腐女不好色

咕咕咕(=^ω^=)

【朱白】我才不信那劳什子灵魂印记20

这章信息量略大,大家自己理哈😄








三人刚踏进片场,叶鸿就起身笑着走向那位外国友人,热情的拥抱:“嘿,艾伦,最近还好吗?”


名叫艾伦的中年人笑着接受了叶鸿的拥抱,好哥们似的打了个招呼。

杨蓉在与叶鸿见过面后,就离开了三人身边,眼光在周围扫了一圈,就看到站在不远处背对着她的朱一龙和白宇,大大的眼睛溜溜一转,脚步悄悄的渡到两人身后,猛地一拍:“一龙!白宇!”


“哎呦我去。”白宇和朱一龙明显被吓了一跳,刚回头惊吓就瞬间变成了惊讶:“蓉妹!”

杨蓉一脸笑意的朝两人招手:“哈喽。”


“没想到蓉妹你也来了,哎,蓉妹你在这部戏里演什么?”

杨蓉笑眯眯的说:“演你妹。”

“……没毛病。”

“哈哈哈。”

“龙哥你别笑。”

“好吧,我不笑了。”

杨蓉看着白宇也是笑的不行。

她在《问道》中饰演的确实是白宇的妹妹――白妤。

刚下戏的佟丽娅看到和朱白二人聊天的杨蓉,立刻上去打招呼:“嗨,蓉妹。”

“嗯?丫丫!你也在啊。”杨蓉见佟丽娅将手中的琵琶交给道具组,略微惊讶:“你演本黎啊?”


“嗯。”几个认识的人聚在一起,很快就聊开了。


白宇望向已经坐下不知道在说什么的叶鸿三人,点了点杨蓉拉过她的注意力问:“蓉妹,那个刚刚和你们一起来的外国人是谁啊?”

杨蓉顺势看过去,回道:“特效总导啊。”

“啊?刘导不是总导演吗??”刘导是教本缨缨的那位特效导演,从他们进组就一直负责他们的特技拍摄,他们一直以为他是特效总导,谁知道不是。


杨蓉不知道白宇说的是谁,摇了摇头:“不是,总导演一直都是迪士尼团队的,听说他们总导开拍前就带着一队人去全球各地取景了,可能你们才不知道的,现在张导让他回来了。”

“全球取景?!”三人惊讶出声,脑子一时转不过来弯。

“啊。”

“真壕……”白宇只能干巴巴的说出这两个字,却同时也为自己能接这样一部认真的大制作而感到高兴。


一直在谈话的三人终于起了身,张清拍了拍手引过众人的注意才接过助手递来的喇叭说:“制作组特效组开会,道具组留下收拾片场,其他人可以回去休息了。”说完,急匆匆的带着人走了。

“嗯?”白宇看着渐渐消失的背影,还在消化刚刚的消息,然后脑子突然一闪而过某个想法,白宇决定把它付诸实践。

“既然今天解散的早,不如我们一起去搓一顿吧,我请客,怎么样?”

“不去白不去,蹭饭谁不愿意啊。”杨蓉抱臂看着白宇笑的不怀好意,又问:“吃什么啊?”

“来四川当然吃火锅!”

“哦~”杨蓉看着朱一龙转调转了个十八弯,见后者压根不理他,盯着白宇笑的眼睛快眯在一起,不停地随着白宇火锅火锅的点头,有些同情的看了眼白宇。


啧啧,果然朱一龙的真爱是火锅。

“那我就不去了,我晚上还有事。”佟丽娅笑着拒绝,又说:“下次吧,下次我请你们。”

“好吧,既然丫丫姐有事,那就只能我们三个去了。”白宇有点惋惜,他还是很喜欢佟丽娅这个小姐姐的。

佟丽娅又道了声歉,才带着助理走向化妆间换衣服去了。

“那你们去换衣服吧,我等你们。”

“行。”朱白二人应声,带着助理往化妆室走了。


三人去得是一家比较有名的火锅店,助理提前订好了位置。七点左右,保姆车就载着一行人悄然去了,才刚下车,周围怪异的眼光频频射来,毕竟大夏天带着帽子口罩恨不得全副武装的不是神经病就是明星。

三人顶着打探的目光匆匆进店,一进包厢就赶紧把该摘的都摘了。

白宇招呼两人坐下,将貌似有些激动地服务员递来的菜单转递给了朱一龙:“龙哥可是吃火锅的大行家,我们今天可就靠你了。”

朱一龙懒得理他,眼睛不离菜单的笑着回白宇:“那点个鸳鸯锅吧,蓉妹可以换着清淡的吃。”

“都听你的。”白宇回道,杨蓉也点点头赞同,随意点了几个菜,就将这项重任交给了朱一龙。

杨蓉撑着下巴看向一到吃火锅就完全话不少的朱一龙,调侃道:“一龙你可要好好点,选贵的点,可不能因为心疼你家小白放过他。”

“不行,龙哥你可千万手下留情啊。”白宇自动略过杨蓉口中的“你家”二字,顺势接着杨蓉的玩笑朝他身旁的龙哥可怜兮兮的求情。

朱一龙笑他:“我听容妹的,好好宰你一顿。”

杨蓉挑了挑眉,有些得意的看向白宇,白宇也不点破,惨兮兮的“哭诉”两人惨无人道的剥削,逗得两人哈哈大笑。

三人边笑边聊,竟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菜就上齐了。

火锅里开满了花椒,层层底料被一圈圈翻滚上来,融化的黄油与煮沸的红油漂浮在表面,红彤彤像蔓延起来的火焰,养生的菌汤像羊脂白玉,升腾的热气卷着食物的香气四溢,里面的食物随着热汤翻滚,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谈话聊天的三人变成了两人,朱一龙默默降低自己存在感,无声的只知道吃,好吧,鉴于他龙哥被禁辣禁了太长的时间,白宇决定暂时放过他。

谢天谢地。

“没想到我躲过了镇魂,却没有躲过问道。”杨蓉夹起清汤里的一片涮肉吃了,看着白宇感慨:“我应该在车底。”

还不等白宇开口说些什么,又赶紧加了一句:“一个是我丈夫,一个是我男友,谁能想到多年后他们还是搞到了一起,惨啊。”

“……”朱一龙吃饭的速度慢了下来,脸上不知是羞的还是热的红了一片,白宇更是我了半天找不出理由反驳。


好像没毛病。

社会我蓉妹,人狠话还多。


杨蓉笑了笑,又补了一刀:“先声明,我可不吃狗粮。”


“你别喂我们狗粮就不错了。”朱一龙终于可以从他的真爱火锅中抽出一点注意力将对面的炮火打回去。


听到朱一龙的话,杨蓉起了兴趣,心里好笑,决定以一对二刚到底:“我喂得可不是狗粮是玻璃渣啊,说不定剧播完观众刀片都要寄到我家了。”

“谁像你们两个,无时无刻不在放闪,还拉我当助攻。”说完,杨蓉第一个忍不住笑了。

“叶编真的把你写的太惨了。”白宇摇头同情的感慨,一想到自己,又撇撇嘴埋怨:“其实我也挺惨的。”

“最不惨的就是龙哥了。”哀怨的声音差点让一口一口乖宝宝样式吃饭的朱一龙噎死,赶紧喝口水咽下口中的食物,朱一龙瞪大眼睛看向白宇,无声的控诉白宇你良心不会痛的吗?

“我也很惨啊,我最后也死了对吧。”

“可你最后不是轮回了?哪像我连个做人的机会都没有了。”白宇痛心疾首。

“我不是等你了嘛,千年万年我都愿意等。”


“那那那……”

“我还每一世都守着你。”朱一龙挑眉,看着白宇一脸挫败无言的埋头吃饭,笑的有些小得意。

杨蓉一脸悠闲的看着两人幼稚的斗嘴,将白宇涮来要吃的牛肉放进嘴里,看着白宇最终败下阵来才问:“这个叶编是谁啊?怎么没听说过?”

一秒缓过来的白宇嫌弃的吃掉他龙哥从清汤里夹给他的生菜,笑着答应了让他少吃点辣的嘱咐答道:“叶编叫叶鸿,是张导请来的,他们是好友。”

“谁?!”杨蓉手一抖,筷子上的菜哗啦啦落到了盘子里。

“蓉妹,小心点。”朱一龙赶紧将纸巾递给她,这时杨蓉才发现衣服上溅上了几点油渍,她现在完全在意不起来脏掉的衣服,随意的擦了擦,焦急的又问了一遍“叶编叫什么?”

白宇有些疑惑,却还是乖乖回道:“叶鸿啊,蓉妹你怎么了,怎么那么激动?。”

“没事。”杨蓉扯出一个笑,急匆匆的起身:“我去趟卫生间。”

目送杨蓉出了包厢门,白宇望向朱一龙,都在双方眼中看到了担心和探究。

杨蓉不对劲。

卫生间里没有人,安静的只能听到水流的哗哗声。杨蓉稍微清理了一下衣服上污渍,最终放弃般的靠着洗漱台,心沉沉的往下掉。

叶鸿她听说过,一年前她曾接过一部电影,著名导演和编剧,难得的大制作。那部剧的编剧是业内比较知名的前辈,在与他聊天的时候,他曾提过一个人—疯子。

疯子是近几年才出现的鬼才编剧,至今参编的五部剧都是精品,无不得奖,在演艺圈中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但让整个演艺圈真正记住他确却是因为…没有一个人能逃脱的了他的剧本,他就好像是知道每个参演主角的弱点,就像是一个狡猾的侦探窥探了他们的秘密,打造了一个太过完美的世界让他们沉迷在虚幻中,出不了戏。


可疯子却从未露过面,也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名到底叫什么,甚至连得奖都是差人来领。

但杨蓉知道,因为告诉她的前辈知道。

叶鸿。

她担心,她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白宇他们,虽然她总是嘴上调侃两人的关系,但她并不希望他们最终会走上这条路。

对于她们这些演员来说,光鲜亮丽的背后有太多的无奈和身不由己,在这个浮浮沉沉的圈子里,每个人都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被沉入无尽的深海中再也翻不了身。

那条路充满了荆棘和黑暗,且不说能否成功走到终点,即使他们迎来了希望和光明,但那时他们已经伤痕累累身心疲惫,他们真的还能继续走下去吗?

杨蓉失神的望向头顶的白灯,几只灰扑扑的飞蛾绕着刺目的光飞行,想要逃离却又忍不住靠近。


他们都是极好的人,作为他们的朋友,她不希望最终的结局是个暗涌的深渊,太多了,埋葬在那处深渊的例子真的太多了。

她终于开始正视被她不断忽略的事实,旁观者清,她知道,白宇和朱一龙现在的状态太危险了。


他们太契合了,仿佛就像是一个完整灵魂的两半。


他们之间又太像,太像白一和朱慕宇。


终于,杨蓉动了,她身上的水痕已经干了。

或许……

她理了理衣服,在白宇和朱一龙快要叫服务员冲进去找人的时候打开了卫生间的门。

或许,事情没有那么糟。

她该相信,相信他们。




ps:我从开头就说过,这篇文最吊的就是叶鸿了😝。



评论(18)

热度(4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