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不好色

咕咕咕(=^ω^=)

【朱白AU】白警官你男朋友掉了

交警居和民警北,随便写写,大家看着图个乐就行😄




朝阳路最繁忙的十字路口有个交警小哥哥,颜正腿长身材好,最重要的是小哥哥笑起来人比花娇,甜比蜜糖,声音软萌温柔,对于那些违反交通规则的小姐姐来说,递来的不是罚单而是春风百花。

朱一龙小朋友作为交警队的吉祥物,话少冷场,每每执勤都容易造成大批脸红的小姐姐借着玩手机偷偷拍下小哥哥的瞬间,粉红泡泡飘满了春季暖阳的马路,路过的街边彩色装饰小花仿佛一瞬间开放,花香飘了很远,飘到朱一龙的鼻尖,勾起他咬着下唇低头轻笑。

交警队不远就是公安局,两家好哥们一生一起走,时不时来一场你帮我我救你的戏码,却每每年度考核的时候,便非要使出浑身解数与对家拼个你死我活。

白宇作为基层小民警,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凭借颜好嘴甜阳光以及对每位报案人负责的态度赢得一片叫好声。

众所周知,交警队的朱一龙和民警队小白宇是小情侣。

要问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人家从警校出来就是小情侣,同在一个宿舍,风里来雨里去,日久生情。

听说毕业那年朱一龙紧张兮兮的准备了满当当一页纸的情话,等见到了人,脑一混嘴一磕巴,盯着人啥也想不起就只说了一句。

小白,我喜欢你。

没想到,成了!

交警队和公安局能处的像兄弟一样,确实要感谢朱一龙和白宇在中间做出的伟大贡献。

当然,人家是小夫夫这件事婆家娘家自己知道就可以了。

早晨的空气带着昨天下雨留下的湿气,四面游走的风凉丝丝的钻进行人的衣帽间,虽有些凉意,但日头渐起,暖洋洋的日光穿过草木大厦,热乎乎的像泡在温水里。

行人成群结队,追赶公交的上班族,牵着孩童的父母,结伴游玩的少女,朗朗笑音充斥在城市的上空。

今天又是和平的一天。

天下太平,无聊的小白宇就窝在座位上悄咪咪的翻网上流出来的他龙哥执勤的各种照片。

严谨的制服,禁欲的白手套,端正的帽子下一双氲满笑意的桃花眼,微微下垂的眼角夹住的阳光仿佛开了金黄色的花,白皙的皮肤透着红润,额角的碎发垂下,被压着尾端一翘,有些呆呆的。

却又像他身后软乎乎萌萌的白云棉花糖。

当然,白宇撇了撇嘴。

他龙哥在床上可一点都不软。

他这个常年奋斗在一线的为什么就总是在年度考核输给看起来战五渣的龙哥呢?

恩,看起来。

毕竟是散打冠军,身负泰拳等各种武术,穿着一本正经的警队制服举铁80kg还能风度翩翩的神人。

用容妹的话来说,为什么输你心里没点数吗?你龙哥穿衣显瘦,你真当他战五渣?

白宇默默翻了个白眼,谁让他龙哥那张脸和那温柔实诚的性格太有欺骗性。

“白叔!白叔!不好啦,你家那口子出事了!!”队里最活泼犯二的小李慌慌张张跑进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有人抢劫抢到公安局了。

白宇被惊的猛地起身,带动桌面上某人送的星空杯抖了三抖顽强的立住,纹丝不动。

“!!什么?怎么了?龙哥出什么事了?!”

“呼,白叔,呼。”小李接过白宇递来的水狠狠的灌上一大口才继续道,语速飞快:“白叔,有个女孩骚扰龙哥,他搭档把电话打到我们这了,队长让我们赶紧出警。”说完,忍不住喘气。

“我去。”白宇一拍桌子,桌面的星空杯蹦了三蹦又一次顽强的稳稳立住。

“那还等什么,赶紧的,走啊。”拿起桌上的帽子往脑袋上一扣,左手抓着小李,还不等对方把气喘匀,大长腿一跨一溜烟没影了。

“白叔!白叔!你慢点啊啊啊啊啊!”

“慢什么!有人惦记我家哥哥,我能慢吗?!”

龙哥,等我去救你!

话说一大早,天晴风顺,万分适合出来逛个街聚个会,不管干什么,浪就行了。

这样的天气,什么人都会出门,包括脖子以上有些问题的“宝宝”们。

你家大人不看着也放心。

朱一龙现在觉得挺糟心的,你说他好好的在路边执勤,眼熟的小姐姐们依旧雷打不动的路过这个路口,然后用拙劣的演技上来搭话,非要把他逗的不好意思才依依不舍的远远拍个照片心猿意马的离开。

只要不影响他的工作,这些都没什么,他家教严厉,性子温软,话少总是给别人一种高冷的错觉,对待任何一个人都是礼貌谦和。

除了一个人。

小孩儿总能牵动他所有的情绪。

想到某人,一脸认真的交警小哥哥突然笑了,眼中温柔多情的软成了一摊水。

啊啊啊啊啊啊,收获一片无声尖叫的小姐姐。

他怎么也没想到不过为一辆违章停车的宝马开一张平平无奇的罚单,怎么就能惹上了一朵烂桃花。

这要是被小孩儿看见了,还不要醋死。

“你就把手机号给我吧!要不我请你吃饭?”

“小姐,真对不起,我们有规定……”

“那我可以下班等你!”女孩一身名牌潮流,一看就是哪位有钱人家的大小姐,朱一龙皱着眉,感觉头发疼,他忍不住舔了舔后槽牙。

小姑娘眼冒金星的看着朱一龙,全没有刚开始看到罚单时的恼怒不耐烦,手紧紧扒着朱一龙的警服就是不让人走。

“小姐,请你放手,不然我就报警了。”

“不行,警察来我也不怕,你今天不把手机号给我我就不让你走!”

“……”朱一龙觉得头更疼了。

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的路人一看这架势,眼中一亮,哟吼,有情况,纷纷聚过来。

朱一龙同行的搭档也是无奈,好声好气说不通想把人拉走,那人就撒泼打滚说警察打人,强制执法啦。

小哥哥觉得心好累,在心里数落了一百遍迟迟不到的白宇。白宇!你再不到,你家这口子就要打人啦!

“滴滴滴。”警铃声终于在交警小哥哥的祈祷下由远而近,白宇刚把车停好,打开车门长腿一跨,一抬头就对上他龙哥无奈至极又忍耐至极的眼神。

他幸灾乐祸的笑了。

“唉唉,让让啊!”白宇拨开人群,认识他的人立刻喊着白警官给他让开了道。

还拦着朱一龙的大小姐一看,又来了一个帅哥,可惜是大叔型的。

白宇扶正警帽,悄咪咪的看了一眼他龙哥,见他龙哥乖乖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笑着盯着他不放,拉低帽沿遮住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笑。

“我说,小姐,能放开这位交警小哥哥吗?”白宇指了指女孩又收紧了几分抱着朱一龙胳膊的双手,挑了挑眉,嘴角的笑意平了几度。

那女孩不满的看了他一眼,不屑的嗤了一声:“不放,我要这小哥哥的电话,我要请他吃饭。”

“现在是上班时间,如果你再纠缠他,我们就只能以妨碍公务罪请你去警局喝茶了。”白宇告诫自己对面的是人民群众,是人民群众,即使这位公民正在骚扰他的男朋友,他也不能生气。

我佛慈悲。

“我也不是不讲道理,他答应做我男朋友我就放开他。”

“……”朱一龙一愣,脸色沉下几分,看向白宇的眼神莫名带了几分心虚和小心翼翼。

不生气,不生气,去你的!

在白宇即将爆发之际,朱一龙强硬的将女孩的手掰开,女孩用尽了力气,手都疼了,却还是挡不住朱一龙。

他力气好大。

女孩愣住了,她才知道之前如果不是交警小哥哥顾忌她是人民群众,她根本拦不住他。

“不好意思,我已经有爱人了!”

听到朱一龙的话,特别是看到提起爱人不自觉扬起的柔软的笑,女孩心脏砰砰的跳,藏满了不甘心,“她是谁?又没有结婚,我还是有机会的,我可以追你!”

说完,女孩突然灵光一闪又急道:“你肯定是为了拒绝我才说的,你叫她来,我见到她才信,不然你就当我男朋友!”

“我……”

“小姐。”白宇直接气笑了,直接从口袋里掏出警证一亮,说:“请跟我们去警局一趟吧。”

女孩冷了脸,“你们以什么罪逮捕我,我不构成妨碍公务罪!”

白宇恶狠狠的踢了朱一龙一脚,被他龙哥不着痕迹的躲开,轻飘飘的看他一眼,笑了。

白宇咬碎了一口牙,看着那个女孩,慢悠悠的道:“骚扰我男朋友。”

最终女孩还是被带走了,谁让她真的想动手来着,麻溜的被白宇和小李一左一右压着带走了。

朱一龙看着他咧开了嘴,白宇本踏上车的腿突然收了回来,搂过他的肩膀默默带到一边,说了什么。

说的什么,我们不知道。

只知道白宇被哄得开心,撂下一句“走了”就坐上了警车。



夜间的风吹的不大,温度降了许多,警局外的大树树叶莎莎的响。

朱一龙站在公安局门外,和路过下班的人打招呼说再见,一双眼睛时不时瞥向门口,等着某个人的身影。

“哎。”和白宇一同走出来的小李最先看见朱一龙,他一脸揶揄的捅了捅白宇,“你家那口子来接你了。”

白宇翻了个白眼,“一边去。”却脚步加快跑向了朱一龙。

小李耸了耸肩,心里骂了一句,走向自己的两轮小电瓶。

朱一龙上身穿着一件简单的卫衣,下身套一件牛仔裤,干干净净像是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

“下班了?”

“恩,走吧,回家。”白宇牵起朱一龙的手,凉凉的。

他眉头一皱,将身上黄色外套脱下披在他身上,埋怨道:“晚上这么冷,你怎么穿的这么少。”

“小白,不用,我不冷。”

“你穿着,冻感冒了又要难受好久。”

朱一龙眼睛亮晶晶的,望向白宇,还是将衣服又重新披在白宇身上。

“哎,哥哥!”

“听话,穿好,你冻到了我也心疼。”

听到朱一龙的话,平时厚脸皮的白宇突然就有些不好意思,咬了咬下唇。

城市的霓虹灯闪着各色的光,不夜城的狂欢才刚刚开始,两人顺着湖边慢慢往回走,他们家离警局不远,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

“你不生我气?”

“恩?”白宇疑惑了一下,突然就爆发了大笑,只笑的朱一龙眼神嫌弃的看他才收敛的笑意。

“我为什么要生龙哥你的气?”他又仔仔细细的临摹了一遍朱一龙的脸,最终摇头叹息:“真的,太帅了,帅又不是你的错。”

“你少来!”朱一龙红着脸笑了两声。

白宇笑着撇嘴,耸肩。

“给。”一个小小方形的盒子出现在哼着歌的白宇面前,白宇接过端详了一下,开玩笑的说:“哥哥你不会是要跟我求婚吧。”

“我我……”朱一龙认认真真的想了想,手指都要被他啃秃了,脸和脖子红了一大片。

他看向白宇,郑重的说:“小白,如果我求婚,我不会这么随意的。”

“我开玩笑的。”白宇嘟囔了一句,打开了盒子。

铁制的羽毛项链反着月光静静的躺在紫色的绒布上,链条紧紧相缠,彼此不分。

白宇“啪”的合上,惊的朱一龙反射性的问:“怎么,不喜欢?”

“哥哥啊……”白宇将在口袋里捂了许久的蓝色盒子慢吞吞踌躇的递给朱一龙,有些感慨道:“这什么青藏高原。”

不用打开盒子,朱一龙就知道盒子里的是什么,他轻轻笑了,低声道:“心有灵犀啊。”

“呵呵。”白宇笑着搂过朱一龙,“今天我们吃什么?”

“吃火锅!”

白宇瞪大眼睛,装作一脸的不可置信,看向朱一龙:“龙哥,我和火锅你爱谁?”

“我……”

“我知道了,你爱火锅,行,我记住了。”

“我没说……”

路灯昏暗的灯光从头顶投下来,灰色的影子紧紧纠缠,最终合为一体。





发完就跑😏对,我看报道的时候被这种梗萌到了。












评论(11)

热度(5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