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女不好色

咕咕咕(=^ω^=)

【朱白】我才不信那劳什子灵魂印记21

水平有限,没写出想写的,大家凑活着看吧……ooc过头了请打醒我,谢谢!鞠躬








杨蓉最近有些失魂,没有她戏份的时候,她总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撑着下巴盯着某处,往日灵动的眼睛溃散,一会儿笑一会儿皱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特别是每当看到他和龙哥拍戏的时候就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白宇决定和杨蓉聊聊。




“容妹,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杨蓉笑了笑,撇过他一眼又转向吊威亚的朱一龙,没有回答白宇的问题。


朱一龙很认真,面对艾伦的苛责要求也忽略隐隐的伤痛咬牙承受下来。


“小白。”


听到这个称呼,白宇愣了愣。杨蓉喜欢别人叫她容妹,当初看见自己一嘴的胡茬子就嘲笑他老,非要叫他白叔,叫着叫着就叫了那么多年。




有时候他都要忘了杨蓉其实比他大了九岁。


“恩?”


杨蓉眼神随着朱一龙不断的移动,宽袖下的手无意识的揪着随风晃荡的薄纱,像一片飘荡在川河之上迟迟不落的翩翩柳叶。


她终于侧头看他,她的声音平淡而又迷茫,却听起来漫不经心:“你有没有出不了戏的时候?”




“……”白宇沉默了,他不懂杨蓉为什么一时兴起问起他这个平凡却又特殊的问题,他望进她的眼睛里,幽黑的眼眸中倒映出他的身影,被重重的藤蔓紧紧缠绕。


他的感觉很奇怪。


明明不过看似是一个牛头不对马嘴随意提出的问题,但白宇却知道,杨蓉在问他,她想知道答案,认真的。


白宇突然笑了一声,将手臂往胸前一抱,盯着夏夜里浓墨黑暗中几颗孤寂闪烁的星光,慢悠悠的笑着说:“有,做演员的谁没有几次出不了戏的时候。”


“上学的时候老师说过,一个好的演员可以将自己彻底变成你要演绎的角色,却又能置身事外,仿佛他所发生的一切不过是你无声看的一场默剧。”


“我本来以为我可以做到,出道后我也做的很好,我是他们,又不是他们。可直到我拍了镇魂。”


白宇停了话,一双大长腿蹬在椅子上磨了磨,脸上的笑意淡了,甚至连骨子里活泼的气息也淡了。




他看向杨蓉,说:“那是我第一次出不了戏,直到杀青,进入《忽而今夏》剧组我其实都没调整过来,甚至那一段时间我害怕和龙哥联系,害怕见到他听到他的声音。”


“那你……”杨蓉愣了愣,带着不确定的问:“那你是怎么调整回来的?”


“硬调呗。”白宇换了个姿势,将手枕在了脑后,“这事你和谁说?也没人帮的了你。”




“我拒绝所有和龙哥见面的机会,拒绝听到他的声音,却在微信上疯狂的骚扰他。”说完,白宇无意识的笑了起来,似乎是想到那一段时光他是如何在压抑的感情下更加疯狂的轰炸他。




似乎被他龙哥嫌弃了好多次。


“我用这种极端的方式告诉自己,我不是赵云澜,他也不是沈巍。我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章远的塑造中,希望能借这个角色将我拉出来。”


杨蓉下巴抵在曲起的膝盖上,眉头皱起的眉峰又纠结了几分,她问:“小白,你知道你对龙哥太好了吗?”


白宇差异的看了她一眼,点点头,说:“我知道啊。”


“你知道?”杨蓉猛地看向他。


“我知道。”白宇一脸莫名其妙,侧头好笑的看着她,仿佛她刚才提了一个多么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我又不傻,我知道我对龙哥很好,而龙哥对我也很好,我们的关系甚至已经超越了普通朋友。”


听到白宇的话杨蓉瞬间瞪大了眼睛,心脏极速跳动,一股强势的紧张感潮水般的扑向她,让她有种要窒息的感觉,她盯着白宇润红的嘴唇缓缓开口:“我们是兄弟!”


去你的兄弟情!


刚刚紧张的氛围被白宇一句话直接打散,杨蓉更是气笑了,直翻白眼差点翻过去。


杨蓉无语的看着笑的不停抖两条大长腿的白宇,只想一巴掌朝着那张笑的仿佛灌了蜜糖的脸呼过去,没好气的问:“那你不怕拍完这部剧,你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杨蓉纠结的想了好久,最后放弃般哀怨的看向白宇。


白宇心里明清,看见杨蓉的表情,实在忍不住笑了起来,气的杨蓉当场就想举手打他。


我真傻,我就不该担心这个没良心的。


在杨蓉怒气值快满的时候,白宇终于颇有求生欲的停下了笑声,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隙,见牙不见眼。


“原来蓉妹你是担心我和龙哥的关系啊。”白宇笑了笑,“放心吧,我们是好兄弟,即使拍了这部剧也不会改变什么。”


白宇终于闹够了,见杨蓉气鼓鼓的瘫在椅子上拿着剧本抖三抖,才轻笑着继续躺着脑袋放空的数着天天还剩下几颗星星,喉咙里低沉的发出一段婉转的小调。




杨蓉坐在一旁,手中的剧本迟迟不翻页,平静下来烦闷的情绪又一次冲上心头,强迫自己一行一行将台词顺下来,却不过在脑中溜了个弯就模模糊糊被扔到了旮旯里,到头来什么也没记住。


烦躁的扯了扯头发,手中的剧本被她翻的哗啦啦的响,她无奈的叹了口气,转过头想再与白宇说些什么,却见那人竟然已经歪头睡了过去。


灯光下他的眼底有着淡淡的青色,即使扑了一层又一层的粉底却依旧没有完全遮蔽住。他睡的好像很不舒服,每隔上几分钟都要动一动腰部挪上一个舒服些的姿势。


杨蓉将视线从白宇熟睡的脸上挪到被暗金色窄腰带勾勒出的芊芊细腰。


他好像又瘦了……


是了,自从特效总导回来后,这些日子他们没日没夜的拍各种特效戏。他们不如习惯了特效手法的国外演员,苛责的要求让他们不断的在幻想和现实中沉浮,极度精细的画面捕捉耗费了他们太多的精神力,恍惚中被打破了垒起的屏障,幻觉来的突然却又理所当然。


她单手撑起下巴,将腿上的剧本轻轻合上,眼神不知怎地就定格在了朱一龙身上。


他很认真,一遍遍的幻想模拟刘导口中的场景,有时还会搭上几句自己的看法,他们不远处坐着一位六十左右的老人,背脊挺直,身子骨看起来很硬朗,精神气也足,笑呵呵的和叶鸿说话。


杨蓉知道那位老人,是文学国画大师,剧组特邀的指导,连平日里异常严肃的艾伦总导也对他和和气气,虚心求教。


大概…又是叶鸿认识的吧。



杨蓉撇了撇嘴,看一眼又看了一眼朱一龙,才挪开目光盯着白宇发呆。


我认识他们几年了?六年?七年?


从一开始不过萍水相逢到如今至交好友,时光就像流水一般哗啦啦的从指尖溜走,他们终于抵不过时间留下了痕迹,浮躁的心也在走了半生之后在这个闪现擦肩的世界里沉寂了下来。


这几天她问自己,是不是太过于担心他们的未来,是不是太过于自作多情。


可作为朋友,在听到叶鸿的名字她确实害怕担忧,她隐隐知道,如果没有这个契机,他们或许就会如白宇说的那样什么也不会改变。


而现在,她不安,她不确定。


她不想看到她喜欢的他们最后被伤的痛苦不堪。

天气又暗淡了几分,夜空中的星星终于被抹去了全部的星光点,只有一个残缺的月亮像黑暗里孤寂的萤火。


杨蓉叹了口气,起身,刚想去拿件衣服别让这位大男孩生病了,便看见朱一龙拿着他早上穿来的外套悄悄走近。


她又坐了回去。


朱一龙将外套动作轻柔的披在熟睡的白宇身上,又将被他压着的头发一点点理出来,见白宇不安分动了动,睡得更沉了一分。


“容妹。”朱一龙坐在她身边,用轻飘飘的气音唤她。


杨蓉露出一个柔软的笑,也小声的说:“要叫醒白叔吗?”


朱一龙摇了摇头:“不用,下一场是我的戏份,后一场是我们的,拍完才到小白,让他好好睡会儿吧,前几天他的戏份排的太满了。”


杨蓉点点头,看着朱一龙有些欲言又止。


“容妹有什么话就说吧,最近这几天你好像有些心不在焉?”


“也没什么。”杨蓉尴尬的笑了两声,才试探性的说:“就是觉得龙哥你对白叔真的特别好!”


“啊。”朱一龙乖巧的低头笑了笑,“毕竟我们是好兄弟。”他看向杨蓉,眼神有些奇怪的探究,就好像她问了一个本不应该问出来的问题,又回答的坦坦荡荡,那双眼眶微红的桃花眼中氲满了真诚,仿佛他所答即是他所想。


但杨蓉还是反驳道:“你不觉得你对他太好了吗?”




“还好吧。”朱一龙想了想,露齿一笑:“其实小白对我也很好啊。”


杨蓉张了张口,默默的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跟再跟他们说话,这两兄弟是不是心有灵犀,连答案都一样。


他们没聊几句,朱一龙就又被匆匆叫走,走前还拜托她看着点白宇,叫杨蓉又好笑又好气。


看着渐渐走远的朱一龙,杨蓉又重新打开剧本,却依旧没看进去一个字。


她或许该相信他们,未来如何谁也说不清。




即使最后他们还是走了那条路,她所能做的便只有默默守着他们,告诉他们他们会一直都在。


而现在,又何必为他们徒增烦恼。


可她却依旧不安,而杨蓉怎么也想不到今天她的不安,日后会成为现实。


午夜渐渐拉开帷幕,风从温热参杂了些许的凉气,月光变得缥缈暗淡,路面的灯光却刺的晃眼。




白宇好像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的梦。








ps:记住白宇的flag,往后好好嘲笑他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评论(29)

热度(438)